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主题教育在“五个一”上做文章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来源:定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漳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开展系统学习和集中研讨紧密融合,以个人自学为主、上门送学为辅,统筹学习培训,扎实开展读书班集中研讨,讲好专题党课,重点开展七项教育,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五个一”上做文章,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加深一个“悟”字,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漳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已覆盖全县343个基层党组织、7881名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举办读书班84期,参加学习人员达2700多人次;专题辅导340多场次,参加学习人员达4600多人次;讲党课65次、学习交流研讨73次,参加学习人员达780多人次。

永葆一个“忠”字,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奋勇争先、为民分忧、为民办实事。充分利用中共中央西北局盐井会议纪念馆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思想深处受到洗礼。

强化一个“责”字,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认清使命职责,在干事创业上不畏艰难,在为民务实上敢于担当,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创造的实绩。

突出一个“谋”字,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县四大班子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履行党建责任主体和全县脱贫攻坚“奋战50天,实现双提升”行动,聚焦旅游、蚕豆、中药材等产业升级,特别是对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具体整改问题,对照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反馈情况,筛选调研主题,细化调研方式,制定调研方案,并结合脱贫攻坚督查指导先行开展调研。

筑牢一个“严”字,实现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作风督查组通过“三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乡镇、村社、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采取现场提问、查阅资料、走访调查等方式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以严的纪律和要求推动作风转变,为主题教育深入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环境。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