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紧扣主题主线 强化分类指导 突出精准施策 持续推动全市群团组织教育系统卫健系统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会议精神,111819日,利用一天半时间,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丁光东主持召开群团组织、教育系统、卫健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各行业领域实际特点,紧扣主题主线,强化分类指导,突出精准施策,着力推动边学边查边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以“双向检验”“双向提升”持续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上,市总工会等19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团市委等43个单位提交了书面材料。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行业领域结合实际,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五个一体推进”,做到“四个到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与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与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个别党组织对主题教育重视不够、工作研究部署少、会议记录不规范、对“规定动作”不熟悉、结合行业领域实际不紧密,缺乏破题之策,致使主题教育抓得不紧不实。二是学习教育抓得还不够实。个别党组织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对“跟进学”“回头学”不及时、不扎实,学习的视角还不够广、方式还不够新、学用结合还不够紧,重学习轻研讨的现象依然存在,学习成效不明显。三是调研选题还不够精准。个别党组织确定的选题不够精准,结合行业实际不紧密、针对性不强,特别是针对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便群众就医、提高医疗水平、基层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实际问题调研不够深入,没有做到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四是检视问题还不够深入。个别党组织征求意见范围不够广泛、听取基层意见不够充分,对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了解不多、回应不够,结合自身思想剖析不够深入,特别是对服务方式不适应人民群众新需求、工作方法不适应时代新变化、党建带群建的工作机制不完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检视不够全面。五是整改落实还不够扎实。个别党组织对立行立改不够主动,即知即改成效不够明显,专项整治不够有力,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回应不够及时,部分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特别是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根治问题方面还有差距,部分已完成整改的个别问题也存在“反弹”“回潮”现象。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行业领域实际,聚焦学习重点、抓实学习研讨,做到以学促讲、以讲带学,不断深化学习效果,确保回头学学深悟透,跟进学内容完整,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续推进检视整改,紧盯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紧盯社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认真检视反思,不断完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项整改落实。要着力抓好建章立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总结梳理,结合定西实际,分类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着力夯实党建基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揽,着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抓党建带群建,把群团组织建设纳入“大党建”总体格局,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突出抓好“两个覆盖”,以“三岗联创”和“双找双培”活动为抓手,深化“四引领四双向一融入”举措,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做好“空壳”“空挂”党支部清理撤销和调整合并;突出发挥服务功能,以“一诺三评三公开”“三亮三比三争创”为载体,深入开展“双强六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各类专业化志愿服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做到“四个贯穿始终”“四个到位”,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注重检查指导、突出典型宣传,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发力,措施上再精准,自觉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与中心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不断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要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精心谋划部署、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方案,认真准备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各指导组要认真审阅指导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方案,全程参与指导。要全面做好评估工作,对照“四看四查四解决”标准,从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出发,全方位、多层次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采取措施和取得成效进行全面评估。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