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突出“四个一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任小东 点击:

漳县突出“四个一线”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漳县着眼于破解干部队伍老化、年轻干部成长缓慢等问题,通过“四个一线”不断强化年轻干部选拔培养,为干部队伍建设储备源头活水。

一是突出一线培养,不断储备专业力量。根据岗位需求和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需要,通过考录、招聘等方式,把一批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过硬、专业能力突出的优秀大学生充实到党政机关和基层一线。坚持分类培养,建立分类管理和帮带机制,结合年轻干部学习或熟悉专业领域,按照农业农村、教育卫生、经济管理等不同类型进行分类管理并实施“1+2”帮带培养,促进年轻干部专业水平提升。

二是突出一线历练,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坚持把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作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的“练兵场”。先后选派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县直单位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或脱贫任务较重的乡镇锻炼,选调10多名乡镇优秀年轻干部到应急、拆迁、信访、环保一线挂职锻炼。同时,考察选拔19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在脱贫一线培养历练

三是突出一线管理,大力推进严管厚爱。认真落实全市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五个在一线”要求和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班子成员分片联系制度,积极开展组织部长“基层遍访周”、组工干部“五下基层”和“三谈一提”等活动,先后3轮对乡镇干部队伍建设进行调研,了解年轻干部履职情况和思想动态,对发现存在不良倾向或苗头性问题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结合谈话了解和平时掌握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工作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50多名年轻干部及时纳入后备干部库,对存在实际困难的10多名干部交流到县直单位工作。

    四是突出一线选拔,着力搭建干事平台。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重用勇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先后组织各乡镇从科级干部、一般干部和帮扶队长三个层面推荐上报脱贫攻坚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年轻干部39名,已择优使用19名。坚持“凡提必下”,先后选拔县直单位11名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乡镇领导班子。及时选优配强脱贫攻坚一线力量,先后提拔或转任脱贫攻坚一线年轻干部50多名,向县扶贫办充实年轻干部5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