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谱写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孙伟

 

在我省脱贫攻坚最吃劲的重要时期,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事繁忙、日理万机的情况下,用整整四天莅临甘肃视察,面对面指导主题教育,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新一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为甘肃发展进一步确定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甘肃各项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和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让我们深切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的人民情怀和对甘肃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深切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给予的莫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深切体悟到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无限拥护、无比爱戴、无穷敬仰,充分证明了党、国家、人民和军队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有根本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引领甘肃发展的总方略、推进甘肃工作的总纲领、办好甘肃事情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同20096月视察甘肃重要指示精神,同20132月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同今年3月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同对我省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既一脉相承、紧密联系,又与时俱进、不断丰富,都是指引甘肃发展、指导甘肃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必须笃信笃行学、及时跟进学、联系贯通学,一以贯之贯彻落实。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增强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务在实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指导转化为做好甘肃工作的精神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甘肃发展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陇原人民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坚定不移照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项要求、每一次教导、每一条指示在陇原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把甘肃的事情办好,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甘肃各族人民满意。

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和关心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对甘肃脱贫攻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认识甘肃脱贫攻坚在全国脱贫攻坚中的极端重要地位、特殊分量和特别意义,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深化脱贫攻坚,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咬定基本标准不变。着力开展“3+3”冲刺清零,确保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底线任务;着力拓展稳定增收渠道,确保渠道,确保贫困人口收入达标;着力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确保攻下最后贫困堡垒;着力帮助特殊困难群体,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着力强化帮扶工作,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坚决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坚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甘肃非常适合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要坚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方向,在规模化集约化产业化方面下功夫,发展高附加值的节水农业、旱作农业、设施农业”。我省是地理环境多样性最突出的省份,特别是“天干地不干”的特点,是发展特色农业最好的自然禀赋,再加上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工业污染轻、水土洁净,最适宜发展生态、绿色、优质、高效的特色农业。我们要坚定不移照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甘肃农业现代化方向扎实工作、不懈奋斗,坚持把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作为我省农业产业现代化的总抓手、帅字旗和主旋律,因地制宜大力培育“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主导产业,完善生产组织、产销对接、投入保障、风险防范等四大体系,坚定不移地走具有甘肃特色的农业现代化发展路子。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第二批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指导,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树牢宗旨意识,坚定人民立场,时刻想着老百姓最难、最盼、最关心、最需要的是什么,把事情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研究阐释,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文化传播好,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