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基层党建

漳县“四个一”提升农村党员“冬训”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宗玉民 点击:

针对往年农村党员冬训形式简单、应付了事、缺味失色、效果平平等问题,今年,漳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把讲授一次专题党课、进行一次情况通报、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开展一次典型教育“四个一”作为党员“冬训”的规定内容,着力提升农村党员“冬训”实效。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县“两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等党规条例,讲解社保、低保、医保、教育、就业、计生、农业、精准扶贫政策等重点内容,采取乡镇党委书记带头讲、乡镇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讲、邀请党校教师和部门业务骨干深入讲、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全面讲等方式,为参加“冬训”的农村党员至少讲1次专题党课,教育


引导广大农村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目前,已讲“冬训”专题党课60余次。

二是坚持明确方向,进行一次情况通报。严格落实党内情况通报制度,切实保障广大党员知情权。在党员集中“冬训”期间,各村党支部组织召开一次工作情况通报会,重点通报本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落实惠农惠民政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类民生事项办理推进落实等情况及其他需要向党员通报的重点工作。同时介绍2019年度工作打算和重点工作安排,让党员们了解掌握过去成绩,明确未来方向,更好地奋斗出力。

三是坚持谋求发展,组织一次座谈交流。利用春节流动党员集中返乡时机,各村召集返乡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经商群众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他们在外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汇报,征求参会党员、本土人才、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对本村工作特别是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脱贫、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动员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发展,带动资金、技术、人才流入家乡,振兴家乡。目前,已组织召开座谈会30余场次,征求到意见建议110余条。

四是坚持榜样引领,开展一次典型教育。为增强党员“冬训”吸引力,激发农村党员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的热情,“冬训”期间,各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在深入学习周智夫、郑德荣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和观看《榜样3》等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同时,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挖掘本地本土先进典型,邀请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组织书记、劳动模范、致富带头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户等先进典型270余名,深入村社,用通俗易懂的家乡话把个人事迹、技术技能、干事创业经验讲给党员听,使广大党员思想上有了触动,行动上了有榜样,切实提高了农村动员冬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