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打造“三色课堂”增强教育培训实效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性教育、思想理论和道德建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履职本领,提升人才助推精准脱贫能力,重点开展“三色课堂”培训,切实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红色课堂”增强理想信念。将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作为根本要求,加大党性教育分量和比重,抓好党性分析,组织新提拔科级干部对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知识测试。实施“身边党课抢集录制工程”,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录制“红色记忆”等形式,为干部党性教育提供“活教材、活思想”,用身边的真实故事教育身边人。组织观看《巡视利剑》《镜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年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培训干部870人,将党章作为各类主体班次的必学内容、必备课程,计划培训干部41288人。

二是“金色课堂”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提高履职尽责的专业化能力为重点,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宪法法治、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城建规划及项目招商、农业实用技术、金融知识以及干部保健知识等“七项内容”纳入培训计划,从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的实际出发,有重点、有步骤、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引导和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八种本领”。年内,计划培训各级各类干部2130人。

三是“绿色课堂”助推脱贫攻坚。按照《全县开展精准扶贫专项教育培训规划》要求,紧盯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根据县域经济特色产业发展和各类人才需求,分层分类按需施教,扎实开展精准扶贫人才培训,提升实用技术人才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农业产业基地的示范作用,拓展一批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实践教学基地,广泛开展体验式、现场式教学,加强现代科技、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实用技术培训。加大在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中心、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中心和油用牡丹、中蜂养殖等产业示范基地教学力度,提高学员在实践教学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学习培训与实践运用相统一。年内,计划培训各类人才1200多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