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甘肃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定西市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0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49,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定西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巡视专员张晓弟向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韩世峰向唐晓明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韩世峰代表省委巡视组向定西市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张晓弟代表省委巡视组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唐晓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巡视专员张晓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9131229,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定西市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韩世峰反馈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韩世峰指出,定西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脱贫攻坚、灾后重建、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取得新进展。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与定西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够。政治生态不够健康,区域性系统性腐败问题多发频发,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执行中央和省委扶贫政策不到位,存在扶贫对象识别不精准,扶贫资金发放不及时,管理不规范,违规使用精准扶贫贷款等问题。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有的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会落实不严格,市直机关党建存在“灯下黑”的现象,党费缴纳不及时问题比较普遍。少数领导干部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征求班子成员意见不充分;一些县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比较“强势”,存在家长作风,不利于调动班子成员积极性。选人用人视野不宽,仍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有的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不严格,存在瞒报、漏报情况。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招商引资、土地出让、灾后安置、工程项目等领域廉洁风险较大,基层“蝇贪”和“微腐败”易发多发;对市直部门财务监督管理不够严格,采购、报销等环节漏洞较大。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仍存在顶风违纪现象,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有所反弹。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韩世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有力落实。定西市委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完善干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督查力度。二是下大力气抓实党的建设,切实选好用好干部。定西市委要真正树立党建工作是“最大政治”理念,把党的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严肃纠正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深入、“三会一课”走形式等问题。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一步拓宽用人视野,采取积极措施消化解决干部超职数配备问题。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定西市委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监督检查,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高度重视基层存在的各种廉政风险,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监督制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规范执纪监督监察程序,增强纪检监察权威性。四是发扬“敢死拼命”精神,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定西市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对各县区扶贫工作的领导。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扶贫项目管理的日常跟踪问效,对敢动扶贫“奶酪”、雁过拔毛、优亲厚友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确保到2020年和全省、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张晓弟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定西市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好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脱贫攻坚、坚决整治“四风”、紧盯“关键少数”、净化政治生态等重点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防止把整改责任推给下级单位,更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唐晓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唐晓明表示,这次省委巡视,体现了省委对定西市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我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猛击一掌的鞭策,也是对各级干部醍醐灌顶的警示,我们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唐晓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上来,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主动负责的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八个着力”要求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得到有力贯彻执行。三要压实各级责任,以敢抓敢管的严实作风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认真解决“重业务、轻党建”等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四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五要突出建章立制,以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巡视成果。把实践中的有益探索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真正靠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全力推动定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室、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定西市四大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定西市直部门和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