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从严做好干部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3月6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漳县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加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有效地提升了干部档案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干部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为组长、人社局、教育局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了解干部档案工作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和指导,研究解决新问题。组织部、人社局、教育局三家管档单位均配备1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的专职干部档案管理人员和1名兼职管档人员,注重加强政治教育和业务培训,形成了主要领导重视抓、分管领导负责抓、管理人员具体抓的良好格局。

二是落实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中组部《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处理办法(试行)》等制度规定,修订完善了干部档案材料收集、查(借)阅、鉴别归档等制度,坚持档案管理“三结合”(经常收集、定期收集和集中收集相结合),“三不查”(本人或亲属不查、干部档案查(借)阅审批手续不完备不查、未经领导审批不查),“三不转”(个人带档不转、没有调档函不转、接收单位不明不转),“四不收”(“三龄两历一身份”认定不准确的不收、任免手续不完备的不收、材料不齐全的不收、档案整理不规范的不收),建立“三本账”(干部档案查阅台账、干部档案转递台账、干部归档材料登记台账),转递“两渠道”(专人送递、机要通道),切实做到干部档案日常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强化审核把关。坚持“积极稳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从严从实”的原则,严把程序、统一标准完成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巩固好专项审核工作成果,坚持落实对拟提拔任用干部、交流任职干部、军队转业干部和新进入人员的干部档案进行审核制度,对干部档案材料和信息涉嫌造假、涂改,缺失重要原始材料,不能真实反映干部经历和现实情况的,干部身份、政治面貌、学历学位、重要履历等情况不明或对重要问题没有明确调查结论的,必须调查核实清楚后再启动考察任用、转接录用等程序,有效维护干部档案的真实性、严肃性。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