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新寺镇“三张牌”打出人才扶贫新战略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近年来,漳县新寺镇坚持将人才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以环境营造、平台建设、政策引领为着力点,全力打好“三张牌”,激发党员人才创造活力,努力把优秀人才集聚到产业发展中来,为脱贫攻坚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是打好“党建创新牌”。依据全镇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探索创新思路、创新模式,因地制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全面融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镇19个村党支部开展“党建月”“党建活动日”专题活动,通过政策宣讲、沟通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党员人才思想政治教育和实用技术培训,为促进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针对桥头村和青瓦寺村发展现状,探索实施“支部+基地+人才”“支部+合作组织+人才”等发展模式,有力推动设施蔬菜种植、花卉苗木育苗和农家乐服务等产业发展和人才作用发挥。

二是打好“党员带动牌”。坚持将党员工作与人才培育、联系服务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精心搭建基层党员人才服务平台,很好地将党员人才团结在党支部周围。坚持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献计献策”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员人才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人才成为引领全镇发展的引擎。积极探索党员发展、管理方式,将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的农村实用人才和致富带头人优先发展为党员,把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的党员培养成为农村实用人才,先后培育党员人才26人。同时,强化党员人才服务观念,引导党员干部真心诚意为全镇发展出力献策,实实在在为各项工作破解难题。

三是打好“能人引领牌”。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人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人才工作重点。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人才制度,组织实施“人才引领、能人带动”工程,召开各类人才座谈交流会4次,充分发挥种养加销带头人和劳务经济领头人等致富能人作用,商讨制定各类人才发展规划和帮带措施。探索开展人才“三个一”引领活动,评选“人才+”先锋模范者5人,要求一名人才帮扶一户贫困群众,一名人才发展一项致富产业,一名人才带动一片区域,让农村致富能人在帮带群众、创业创新、服务脱贫等方面示范引领当先锋。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