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大力开展废旧农膜回收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4日来源:定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春耕备耕在即,漳县加强对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的宣传教育力度,普及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无害化处理知识,引导农民参与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法制观念。

漳县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条例》,增强群众对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在地膜覆盖面积较大的新寺、金钟、大草滩等乡镇制作宣传标语,在人员流通量大的集镇通过印发传单、现场咨询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树立环保意识,充分调动群众捡拾地膜的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回收残留地膜的自觉性。目前,该县已举办专题培训班1,制作宣传标语5,印发宣传资料600份。同时,该县完善建设废旧农膜回收网点10,对废旧农膜进行定点堆放、定期交售,继续完善废旧农膜回收服务网络建设,并积极鼓励有关加工企业建立专业化回收队伍,专门从事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由县农环站监督回收企业的回收工作。与此同时,该县在武当、金钟镇等乡镇开展了废旧农膜“以旧换新”工作。

据了解,该县农业环保站近日开展了农用地膜市场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销售和使用厚度小于0.008毫米的农用地膜,提倡使用厚度大于0.008毫米、耐候期大于12个月的农用地膜,凡是不符合相关规定标准的农膜一律禁止使用和上市销售,有效减少了“白色污染”。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