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突出培养开发加强草牧人才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漳县紧盯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和产业发展实际,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树立科学人才理念为根本,以人才效能建设为抓手,强化草牧产业人才培养开发,统筹推进草牧业人才各项工作,形成了草牧业人才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良好格局。

一是加大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始终将草牧业人才技术培训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人才培养开发的主要抓手,坚持集中培训和分散指导相结合,采用外聘专家授课、基地现场指导、入村讲解宣传等形式,将培训班办到了养殖户家门口。今年来举办各类集中培训班7559人、分散培训班20余期1400多人,邀请省蜂业总站副站长祁文忠举办中蜂养殖技术师资培训班1期,培训相关业务人员80余人。

二是加强技术人员在职教育。紧盯草牧业人才自身发展需要,鼓励中心人员报名国内重点院校进行在职学习教育,畜牧系统15名技术人员已取得高层次学历。注重提升人才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先后选派畜牧业务骨干、养殖企业(合作社)负责人36人赴兰州、天水等地参加业务技术培训8期,全面提升了草牧业人才能力素质,为全县草牧业发展提供了先进技术,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和做法。

三是加快草牧业人才队伍建设。畜牧系统现有专业技术人才54人(其中高级兽医师2人、兽医师12人、畜牧师6人),为提高人才队伍机动性,成立了一支由39名骨干人才组成的“畜牧兽医技术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培育人才,进村入户挖掘人才,先后将62名具有养殖经验、党性原则强、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的“牛专家”“羊秀才”充实到草牧业人才队伍,把56名技术好、素质高的草牧业人才吸纳到草牧业推广队伍,促使草牧业人才在科技示范推广中发挥更大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