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8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0一八年一月十七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18117在定西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4,市委候补委员8人。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市第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唐晓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唐晓明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戴超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推动全党全国上下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集中阐释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论述了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阐明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书记林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围绕“干什么、怎么干”作了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我省经济发展形势,扎实安排部署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明确了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市上下要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认真谋划推动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务实举措,不断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夯实发展基础。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工作,认为经济运行呈现一些积极变化,“稳”和“好”的势头正在显现,脱贫攻坚力度更大,产业升级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保障不断加强,但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依然突出,“缓”和“低”的特征比较明显。

全会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目标,全力打造中国药都、中国薯都、中国西部草都和全国特色种子种业基地,重点抓好县域经济、产业升级、城乡建设和生态治理,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全会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制度治党同向发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七个有之”,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和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的问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弛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全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责任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艰苦奋斗、敢死拼命的精神状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提高能力本领抓落实,明确职责定位抓落实,改进工作方式抓落实,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严督实查问效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崛起,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