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栏

加强党性锤炼 牢记为民宗旨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2日来源: 作者: 点击: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

漳县新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马箭军

 

近日,采访系列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这部书通过29位受访者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这部书,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个人通过阅读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七年艰苦的知青岁月故事,受到了很大启发,被故事中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所震撼。

自己于20171月调到乡镇工作,之前一直在县直单位工作,对于没有基层工作经验的我来说,在当前正值全国上下深化改革的攻坚期、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作为一名身处基层的乡镇干部,怎样才能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生、理民事、解民忧,切实为广大群众服务,一直是自己反复思考的一个问题。在通篇阅读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后,自己受益匪浅,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锻炼,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既一心为民办事又善于为民办事的精神品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中去,坚持走村入户,到田间地头,了解民意,倾听民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多深入群众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和谋利益。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按照群众意愿,结合实际,全力做好万亩优质核桃、旅游农家乐、大棚蔬菜等产业发展,不断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二、培养综合能力,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读书学习的精神品质,坚持向书本学习,学习理论知识,拓展知识面;坚持向领导学习,学习领导方式、领导艺术和协调沟通能力,学习处理基层实际问题、复杂问题的能力,补齐自身能力短板,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向群众学习,学习群众语言,学习实践经验,提高具体办事能力。与群众打成一片,为群众排忧解难,磨练个人意志,增进与老百姓的感情,掌握农村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易地搬迁、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工作,不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三、增进干群感情,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与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与群众一块过、一块苦、一块干”的精神品质,把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试金石。多想群众冷暖,少想个人“政绩”,凡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都要看成大事、要事,身体力行,及时办理,始终同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标准。经常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遇事多同群众商量,虚心向群众学习,甘当群众的小学生,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增进对群众的感情。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契机,不断激励自己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坚持情为民系、利为民谋,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基层干部为基层服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