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栏

漳县“1234”深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2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赵丽娟 点击:

漳县坚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广泛动员,按照“1234”的办法深入学习,确保学习活动学在前、走在前。

1”即“一个纳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党委(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主要抓手,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为主要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同时,各党支部以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为重要载体,区分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党员,坚持分类指导,采取口头讲解、分组讨论、送学上门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

2”即“两个带头”:领导干部带头学,县委常委和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在抓好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等的同时,坚持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党课内容,带头在分管部门、乡镇和村讲党课、谈学习体会、谈工作启示,为全县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组工干部带头学,县委组织部通过集中领学、交流心得等形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本,并结合“组工讲坛”等,组织部分组工干部结合业务实际,对学习的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交流发言

3”即“三个到位”:安排部署到位,按照省市委的安排部署,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同时扩大学习覆盖面,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范围延伸至每名干部职工,并结合实际撰写心得体会,找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学习结合到位,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将学习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内容和精神实质。宣传引导到位,在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县电视台、漳县党建网、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和人格魅力,及时刊发原文、转发新闻评论及各级党组织学习情况和广大党员心得体会,在全县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4”即“四个覆盖”:坚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和青年党员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必备教材,积极宣传引导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完整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实现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在县直单位、乡镇、村(社区)、“两新”组织等领域全覆盖,积极组织县乡村干部,特别是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和大学生村官深入学习,像总书记那样通过扎根农村,深入基层,真正了解百姓,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一线成长成才。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