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严把“三个关口”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发布时间:2017年9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宝玲 点击:

今年来,漳县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关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意见》,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和“注重德才、注重实绩、注重基层、注重民主”的用人导向,严把干部选任关口,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一是严把动议提名关。充分发挥党委(党组)在选人用人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推行干部提名推荐实名制,制定了《关于规范党组织和干部个人向县委推荐提名领导干部人选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推荐提名条件、程序、纪律和不宜推荐的6种情形,要求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人推荐提名领导干部人选时,必须在从严把关的基础上以正式文件推荐并由主要领导署名。县委组织部对各级党组织和个人的推荐提名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好资格条件、机构职数、推荐事由、档案信息、廉洁纪律等关口,结合党委(党组)推荐情况,目前建立了70多人的实名推荐干部库,备用在案、择优选拔。

二是严把考察联审关。考察过程中严把考察对象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认真甄别、验明正身,今年以来对拟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的110名干部全部进行动议环节和考察环节两轮档案审核,实行考察对象廉洁自律情况由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双签字制度,对廉洁上存在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同时,以书面形式充分征求审计、信访、计生、检察院和公安等干部监督成员单位意见,多层面、多渠道了解掌握公认度和满意度,从严把好“联审会诊”关口,坚决把有硬伤的干部排除在外,年内对考察中发现档案信息存疑和正在接受立案调查的3名同志停止选任程序,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三是严把讨论决定关。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坚持“两个不得”和“三个不上会”,年内县委常委会共研究干部任免事项4次,票决干部218人。向市委组织部上报备案4182人,征求协管方意见30人。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公示制度,通过漳县电视台、漳县党建网等平台,将拟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干部的基本信息、任职经历等情况予以公示,并通过12380平台充分接受干部、群众和社会监督。建立全程纪实档案,从基本信息、动议提名、民主推荐、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征求意见、讨论决定、公示任职、重要情况、其他记录等“十个环节”进行“摄录式”全程纪实,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