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抓”打造“组工铁军”

发布时间:2017年9月7日来源: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县委组织部以打造“组工铁军”为目标,从思想武装、能力提升、纪律强化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强组工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抓思想强党性。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教育,培育政治基因,坚定政治信仰。结合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组工干部头脑。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由部领导讲专题党课4场次,组织集中理论学习30多场次,安排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员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锤炼组工干部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抓锻练提能力。坚持把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着眼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促进能力提升。选派组工干部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8人次。建立“1+1”帮带制,按照“学业务、懂政策、守纪律、强素质”的要求,建立每名科级干部结对帮带一名一般干部的“1+1”帮带机制,通过以老带新、研讨交流、文稿点评等活动,引导帮助年轻组工干部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在部内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行联系点制度,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培养和锻炼干部的主战场,以组织部门联村、组工干部联户为主要内容的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在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中提高组工干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跟班轮流化”,分批组织乡镇党建办主任到组织部门跟班学习和交流锻炼,使其“零距离”接触组织工作,将“知上情”与“接地气”有机融合,达到能力素质的双提高。

三是抓纪律严规矩。坚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问责,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每月组织1次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等方面的专项学习,以知纪促守纪。开展“保密纪律学习周”活动,坚持把坚守保密纪律作为组织部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准”规定,把组工干部纪律作风纳入负面清单管理。在组工干部中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组工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组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加强纪律规定的监督执行力度,开展专项督促检查3次,常态化开展“扯袖子”“咬耳朵”工作,确保组工干部遵纪守规、行不逾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