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1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有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98,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扎实有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扩大团结面,凝聚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工作。

林铎指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统战工作责任重大。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学习掌握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始终坚持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落实到行动中,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真正汇聚起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维护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有效凝聚正能量。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工作,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通过多层次历练提高素质能力,使更多优秀党外干部脱颖而出。要加强对统战工作重大问题的研究,针对一些带有普遍性、在我省相对比较突出的问题开展深度调查研究,通过重大矛盾问题的解决带动统战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要抓好重要工作、重点问题的跟踪问效和整改落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