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三个结合”全覆盖走访慰问 7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0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宗玉民 点击:

为了使农村老党员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新农村建设增砖添瓦,漳县把7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慰问工作作为2017年全县基层党建10件实事项目之一,坚持“三个结合”,全覆盖走访慰问。

一是坚持排查摸底与审核把关结合,确保慰问对象准确。结合365、一联百”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法,由乡村两级干部深入村社农户,对7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进行全面排摸登记,各村登记名册经村党支部初审并公示后由乡镇党委汇总审核,再由乡镇党委上报县委组织部审定。县委组织部根据各乡镇上报情况,参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管理信息系统”对老党员身份信息进行核对,对身份存疑的老党员通过电话了解和查阅有关资料进行核实,确保慰问对象不漏、不重,准确无误。经组织部最终审定,5737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确定为今年重点走访慰问对象。

二是坚持党费补助与乡镇自筹结合,确保慰问经费到位。采取党费补助一点、乡镇自筹一点和帮扶单位支持一点等方式,统筹落实老党员慰问经费。县委组织部从今年县管党费中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列支57300元作为70以上农村老党员慰问专项经费,在确保专款专用的基础上,要求乡镇党委从实际出发,通过想法自筹和争取帮扶单位支持等方式配套慰问资金,提高慰问标准。

三是坚持解决问题与征求意见结合,确保慰问成效显著。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七·一”前后,由乡镇主要率先垂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各自联系村社,通过上门走访、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等形式对57370岁以上农村老党员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在为他们送去温暖的同时,通过与老党员面对面沟通,详细询问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征求到老党员对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和谐稳定及公益事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850余条,而且也向他们传播党的新声音,鼓励他们在今后继续为全村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