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完善三项制度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2017年8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赵丽娟 点击:

漳县以健全完善三项制度为抓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一是完善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制度。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上更进一步、更深一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季度集体学习不少于1次,班子成员结合年度计划安排,至少为基层党员讲1次党课,每年确定12个调研课题,结合脱贫攻坚任务,带着问题深入调研,到联系点等调研学习、指导工作。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主动深入基层党支部,对支部“三会一课”情况进行定期指导,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和实效。

二是完善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始终把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由基层党委统筹,指导所辖支部每月固定一天“逢5日”集中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具体列出支部组织生活“2+X”任务,把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作为两项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集中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志愿服务、民主议事、红色教育等活动,并采取适当形式,妥善照顾年老体弱、流动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并对党员参加情况进行写实记录,同步留存活动影像资料确保全程留痕。

三是完善学习教育督查指导制度。建立了分层式督查指导机制,县委常委和其他县级党员干部在抓好集中学习的同时,认真履行具体指导职责,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县委组织部成立了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和5个督导组,明确督导组7项具体职责,每月对督导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一次督导,每季度下发一次倒扣分事项,年底集中考核。县直各党(工)委成立了6个指导工作小组,分领域指导所属党支部学习教育。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