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新寺镇青瓦寺村突出“学、做、改” 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宗玉民 点击:

新寺镇青瓦寺村党支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努力在真学、真做、真改上下功夫,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突出真学,增强思想自觉。紧紧围绕上级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相关要求,结合支部实际,通过广泛征求党员意见,认真研究制定了村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并指导每名党员制定了个人自学计划,设定了学习目标。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中央新出台的各项制度规定以及农村各项惠农政策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把“逢5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落实“一刻钟党性教育”制度,充分利用晚上和雨天等农闲时间,组织能够集中参加学习的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并针对外出务工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文盲党员等不同党员的特点,积极采取定期寄学、上门送学和“一对一”帮学等方式分类开展学习,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今年来,为12名流动党员寄送学习资料70份,为10名年老体弱党员和文盲党员上门送学和一对一帮学4 次。有效夯实了党员的学习基础,增强了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

突出真做,坚持知行合一。坚持把践行服务宗旨、做合格党员作为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积极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积极引导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和特点特长,认领适合自己的服务岗位,并进行公开承诺践诺,努力在旅游农家乐发展、核桃种植、中蜂养殖、环境卫生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今年来,结合支部“逢5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先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景区秩序维护、帮困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11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2件。

突出真改,补齐工作短板。坚持针对问题改,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村党支部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上查摆出的问题以及“双管村官”述职评议中上级领导点评指出的问题,召开会议进行专题分析、梳理、汇总,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主动认领问题,并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建立了支部班子整改台账和党员个人整改清单,进行集中整改,对照措施,逐项整改销号。坚持把分析问题和查摆问题融入日常,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季度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意见,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梳理工作短板,研究确定重点工作任务,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并对党员落实整改事项进行督促检查,对不认真落实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的党员干部及时给予批评教育,确保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