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工作

漳县三项措施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今年来,漳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政策把握准确的优势和干部学习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坚持导干部“上讲台”和送课“下基层”相结合,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一是明确范围提要求,力促授课常态长效。印发了《关于在县一级干部教育培训中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的通知》,要求县级领导干部和县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政策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主动为参加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的对象授课,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每人每年至少到县委党校或专题培训班上讲一次课。截至目前,7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讲党课8次,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与纪委、党校、检察院等部门专(兼)职教师组成13个宣讲组,深入各乡镇、各部门进行专题辅导20多次,培训干部1400多人次。

二是征求意见建课库,力促授课精准高效。按照全县干部知识结构需求和教育培训年度安排,提前下发《漳县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专题征求意见表》,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各自联系乡镇和分管工作,在年度县一级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拟定的相应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所授课程由县委组织部在每年年初负责征求相关领导意见,其他领导干部所授课程由单位负责征求、梳理汇总后报县委组织部,最终形成全县干部教育培训授课专题库。授课专题既突出党性教育锤炼、又注重业务素质提升,既有理论知识的专题解读、又有重点工作的剖析讲解。

三是提前通知做准备,力促授课及时有效。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根据不同培训班次、培训对象和培训需求,按照领导干部所从事的业务工作和专业特长确定授课人员,提出授课内容及意向性意见。在培训班开班一周前向相关领导干部发放《漳县领导干部上讲台授课通知单》,明确授课方向、时间、地点和培训对象,告知提前做好授课准备。授课采取讲党课、作报告、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尽可能地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综合运用启发引导、互动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参训学员进行理论辅导、形势分析、政策解读,以及经验交流和答疑解惑。授课结束后将经培训机构盖章确认的《授课通知单》由县委组织部备案。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