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马泉乡积分制干部管理激发工作活力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为全面准确评价考核干部工作业绩和效能,提高干部管理科学化水平,漳县马泉乡积极探索推行积分制管理模式,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工作积极性,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一是细化积分内容,解决考评不具体问题。将积分制管理内容明细化,确定考核积分由“基本分”“正向加分”“反向扣分”3个分项构成。其中“正向加分”“反向扣分”根据干部工作落实、到岗出勤、参加会议、资料报送、开展学习等方面情况,通过加分减分的方式计入积分。对于工作成效明显或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奖励的进行“正向加分”,对有完成任务不力、遵守纪律不到位或受到通报批评等情况的进行“反向扣分”,增强了积分制管理的可操作性。

二是科学区分对象,解决管理不精准问题。针对办公室人员和驻村干部承担工作任务的不同,分别设置积分标准。驻村干部“基本分”按30分计算,进行日常加(扣)分,同时新农合、新农保、孕前优生检查3项硬性工作各占10分;办公室人员“基本分”按60分计算进行日常考核加(扣)分,最终两者积分“基本分”均为60分,确保了积分制管理的精准管理和科学合理,切实解决了干部管理“一锅烩”的问题。

三是规范评定程序,解决考评不全面问题。确定日常考核由乡纪委具体负责实施,推行乡纪委、党建办、扶贫工作站等分项考核和各村分片测评的考评模式,明确“各组考评-积分评定-党委审定-公示通报”的考评程序。坚持每周对干部考评、各类工作督查等情况换算成加分、减分进行相应积分计入,并对积分信息、加分信息、扣分信息及时进行公示,确保了阳光运行、公开透明。

四是强化结果运用,解决导向不明显问题。树立“正向激励和反向惩处”的双重导向, 对于积分名列前茅的优秀干部,在评优选先、职位晋升等方面优先推荐。对于积分低的干部,由乡党委、乡纪委及时进行谈话提醒,传导工作压力,限期进行整改。在年终考核时,积分低于40分者直接确定为基本称职等次,低于30分者直接确定为不称职等次,倒逼干部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提高积分、争当优秀”的意识,形成互帮互带、相互竞争的创先争优格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