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举措”管好用活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

发布时间:2017年7月5日来源:曹超群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强化和规范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促进作用发挥,漳县积极探索新模式、新方法,以解决部分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无固定办公位置、无具体任务分工、无明确分管领导的“三无”问题为突破点,力促非领导职务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一是从严管理,促责任落实。下发《关于再次重申加强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的通知》,进一步靠实党委(党组)监督管理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健全完善签到考勤、分工到岗、分管到人等管理制度,严明了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结合“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采取每周一走访、每月一交流、每季度一评定的方式,加强日常跟踪督查,重点督查上班到岗、工作分工和任务落实等情况。今年以来,结合基层党建、驻村帮扶工作队督查,先后通报监督管理不到位的单位6个,提醒约谈不认真遵守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8人次,切实解决部分党委(党组)疏于管理、不明确分工和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组织纪律散漫、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

二是搭建平台,促作用发挥。结合科级干部分工备案制度落实,根据非领导职务干部的工作经历、专业特长、身体状况等情况,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和任务,并到县委组织部备案,做到有岗、有职、有责。同时,县委组织部根据分工备案情况,分类建立“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人才库”,实施动态分类管理,并根据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等中心工作、重点工作需要择优调配力量,帮助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破解热点难点问题。去年以来,先后选派9名乡镇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工作能力强的干部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队长,调配6名熟悉政策法规、善长解决矛盾的干部参与征地拆迁工作,安排20多名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到各类督查组、巡查组担任副组长或成员,为科级非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平台。

三是注重关爱,促干事热情。积极探索建立非领导职务干部关怀制度,注重政治上重视,生活上关心,帮助其克服思想障碍,卸下包袱,继续发挥作用。实行单独评优,每年划定一定比例 “优秀”名额,对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和奖励,2016年评为优秀等次的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21人。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县委组织部按照部领导班子成员分管联系单位定期进行谈心交心,单位主要领导随机进行谈心交心,及时了解其思想状况,帮助解决工作上和生活上的困难问题,并对出现工作消极、责任意识减退、纪律松散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积极组织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参加相关学习培训或出席相关会议,让其随时掌握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点工作,主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出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