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旅游+”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4日来源:定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漳县立足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大力推进“旅游+”战略,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业呈现出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1-6,全县累计接待游客78.4万人次、同比增长20.3%,综合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21.9%

“旅游+农业”打造休闲娱乐新风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现代农业新业态,在新寺、大草滩等乡镇打造建设了一批植物园、观光园、采摘园、垂钓园等农业体验旅游精品,推出了农业生态观光游、民宿体验游等旅游产品。全县已发展农家乐184,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业态基本形成。

“旅游+生态”打造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生态环境优化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先后建成6公里生态长廊,形成乔灌花草多层次搭配、花园小品点线面结合的林业生态景观带;建成了花卉特色突出、苗木品种优良的贵清山植物园景观基地600,高质量、高品位打造园林、村庄、面山、道路相互映衬,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生态旅游休闲景观区。

“旅游+文化”大力发展民俗风情特色。不断加强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大力弘扬华夏千年井盐文化、汪氏文化、民俗文化等漳县地方特色文化,开发盐画、盐雕、武阳扇鼓、金钟花儿、剪纸、奇石根雕、传统社火、盐神庙会、特色饮食等文化旅游产品,积极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品牌,进一步完善该县全域旅游的发展步伐。

“旅游+养殖”鼓起农民“钱袋子”。发展以特种养殖为主题的休闲旅游畜牧业,进一步提升畜牧业的生态价值、休闲价值和文化价值。目前,全县发展中蜂养殖协会1个、土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3,注册“立桥山牌”和“漳东梦牌”2个蜂蜜品牌,发展蕨麻猪养殖企业4,发展生态放养鸡养殖专业合作社5,发展畜牧休闲观光园11,发展以休闲垂钓、旅游观光为主要内容的休闲渔业观光园6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