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注重绿色生态和富民产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0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年来,漳县把植树造林作为加强生态文明主要内容来抓,建设“村在林中、房在树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的乡村森林生态景观,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

今年,漳县完成面山提升改造3000,干部职工、学生栽植云杉、侧柏等苗木6.125万株,人均植树30株;乡镇完成面山绿化4000,栽植各类树木10万株。按照“有路必有树、有树必成林、栽植大苗木”的要求,建设文殪公路绿色通道,完成建设长廊5.5公里,造林1000,栽植云杉大苗19000株、刺槐19000株。实施退耕还林工程6.8万亩,栽植各类苗木1858.7万株。完成三北防护林工程封山育林项目,辅助造林2000,造林补贴项目完成造林4000亩。

建设优质林果基地,增加农民收入。在新寺镇完成退耕还林核桃基地建设8700,共栽植核桃9600,核桃苗木24万株;在武当、武阳等乡镇,种植核桃5000亩。目前,全县核桃种植面积累计达5.5万亩,亩产干果300公斤,亩产达8400,年产值达4亿元。在浅山区、中部半山区,打造紫斑牡丹种植示范、产品加工、科研培育、旅游观光和花卉交易为一起的万亩油用牡丹基地产业园。今年栽植牡丹5000,累计达1.1万亩,多元富民产业覆盖68个贫困村和贫困户,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