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5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724,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纪委近期召开的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落实省纪委《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点》要求,听取各县区纪委和市直有关扶贫重点部门的交流发言,研究部署我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市委副书记位志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学俭出席会议。

位志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靠实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要围绕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要针对扶贫领域出现的635条问题,认真逐条梳理,总结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办法,抓紧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精准问责。要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理,通过问责达到警示教育作用。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监督责任,确保将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就深入有效开展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王钧强调,要客观估价成绩,直面矛盾问题,正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中监督执纪问责面临的形势任务。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在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结合实际创新方式,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许多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且取得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做好今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干部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积极主动、全力而为,切实履职尽责,以严肃的执纪问责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有效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压实四个责任,发挥四个作用,加大三个力度,综合性整治,全方位监督,持续性发力,扎实有效地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