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归档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漳县注重“三个结合” 扎实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2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宗玉民 点击:

漳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入推进,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理想信念和“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履职能力,注重“三个结合”,扎实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

一是注重把党性教育和能力教育相结合,精心设置培训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提升业务能力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作为今年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的主要目的。在课程设置上,突出把党性教育作为关键,按照5:3:2的比例,即党性教育内容占轮训总课程的50%、能力教育内容占总课程的30%、廉政教育占总课程的20%,围绕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和当前重点任务,精心安排了观看动漫片《入党》、专题片《榜样》、电影《柴生芳》,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怎样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村干部职务犯罪预防知识和中国共产党革命史等丰富而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课程内容,为高质量轮训奠定了基础。

二是注重把创新方式和激励关怀相结合,用心提升培训实效。突出培训对象的主体地位,探索实行“333”课堂模式,即每堂课的三分之一进行理论讲解、三分之一进行学问师答、三分之一开展交流讨论,实现老师满堂灌的填鸭式、灌输式培训向问题引导式、互动式和启发式培训的逐步转变,有效提升了培训实效。同时,结合集中轮训,合理安排时间组织14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批到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进行集中免费健康体检,使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激活了学习成果向工作能力转化的强大内生动力。

三是注重把严肃纪律和督查问责相结合,全心强化培训管理。坚持把从严管理要求贯穿培训始终,建立以县委党校为主、乡镇党委和县委组织部为辅的三方综合管理机制,县委党校安排1名副校长和2名跟班教师全面负责培训管理;乡镇党委安排党委副书记并指定1名带队人员负责协助党校进行培训管理;县委组织部安排专人全程参与培训,具体负责衔接有关事宜、掌握培训情况以及督查管理。学员培训期间不允许请假,不允许参加其他活动,如有特殊情况,须在征得跟班教师、乡镇党委副书记同意并签字后,带假条到县委组织部请假,征得同意后方可离开。实行“三个面对面”强化日常管理,即报到时,负责报到的人员面对面给学员强调课堂纪律、生活纪律以及作息要求;培训时,跟班教师在每次上课前面对面点名,防止冒名顶替现象;督查时,县委组织部根据县委党校考勤管理情况,与培训学员、乡镇党委副书记面对面谈话提醒和通报问责。严格的日常管理为高质量轮训提供了保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