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组织部多举措抓好组工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9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高翔 点击:

为使组工信息及时准确地反映组织工作动态,充分发挥服务决策、交流经验、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作用,今年以来,漳县县委组织部把加强组工信息工作作为推动组织工作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抓好组工信息工作。

一是建立组工信息责任机制。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把信息工作作为提升组织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先后4次召开部务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信息工作,要求每月召开1次信息工作分析会,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通报信息工作情况。在部机关实行“全员信息”责任制,建立分管副部长主抓、各室负责人具体落实,干部全员参与的信息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组工信息撰写工作。在全县13个乡镇党委和各部门机关党(工)委指定1名熟悉党务、文字功底好、信息敏锐性强的干部兼任信息员,负责及时上报信息,每月进行统计汇总,营造了“人人重视信息工作、个个参与信息工作”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各乡镇共计上报信息50余篇,筛选上报20余篇。

二是明确信息编写目标任务。制定出台《信息工作考核办法》,把信息任务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明确各股室具体的信息撰写任务和要求。在坚持“严肃性、时效性、准确性”三个原则的基础上,将信息工作同党建工作目标年度考核结合起来,对信息工作抓得好的党委、部机关各股室和优秀通讯员予以表彰奖励,对少报或不报送信息的单位,追究单位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的责任,严格进行奖惩,凡反映组织工作情况、工作动态的文章被国家、省级和《定西组工》等有关重要党报党刊采用的,分别给予信息员适当奖励,有效调动了组工干部编写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着力提高信息质量水平。为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采取领导带学、个人自学、科室研学、每周集中学的“四学”方式,组织干部积极学习组工通讯、组织人事研究、组工文萃、党的建设等党报党刊上组工信息的撰写技巧。要求各单位报送信息要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党建工作中心任务,着眼于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着眼于提高组织工作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党的建设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进展、新经验,充分发挥组工信息在反映党建工作动态、展示党建工作成果、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和加强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