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四项举措”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6月6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宝玲 点击:

今年来,漳县人才工作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精准脱贫任务,创新工作机制、深化活动载体、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现有人才资源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是健全体制机制,夯实人才工作基础。健全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制定了《漳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试行)》《漳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评细则(试行)》,与13个乡镇和25个成员单位签订了《人才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个性化设置各项考核指标和具体分值,每季度进行量化考核评分。完善人才联系服务机制,推行县级领导干部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双层”联系专家制度,由县级领导干部带队,对实绩突出的30名优秀人才进行慰问。

二是突出作用发挥,深化各类活动载体。重点开展了农村实用人才、科技明白人、青年电商人才培育和“专家人才在一线”助推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的“三计划一活动”。组织农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送科技下乡、送技术入户”活动,提供政策、技术咨询850多人次;开设“田间课堂”32期,解决群众种养难题70多个。建成全国紫斑牡丹、优质核桃、羊肚菌试验种植、中华峰养殖等有较大规模的农业科技产业示范点18个。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人才能力素质。坚持注重实绩、民主公开、人岗匹配、倾斜一线、示范引领的原则,经个人申报、主管部门推荐、组织部审核,对36名第四批县管拔尖人才初步人选进行考察。注重实用人才能力提升,整合培训资源,举办特色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21期,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和种养大户1580人次,培育科技示范户125户。

四是注重宣传引导,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按照“营造人才发展环境年”活动部署,及时成立了人才工作宣传组,在县电视台开设“人才在一线”宣传专栏,利用漳县党建网、“掌上漳县”微信公众平台、组工信息等及时宣传人才工作创新做法和典型事迹320多期。借助长乐市结对帮扶的有利时机,制定了《长乐市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实施方案》,从干部挂职培训,劳务协作,教育、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明确工作任务,完成两地互派挂职干部4人,劳动力输转205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