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五个一批”打造人才优势促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5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今年,漳县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立足人才资源实际,坚持人才工作重心下移,着力扩大人才总量,提升人才质量,激发人才能量,为农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一是选拔一批拔尖人才。按照《漳县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试行)》和《漳县领军人才选拔管理办法(试行)》,坚持注重实绩、民主公开、人岗匹配、倾斜一线、示范引领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选拔第四批县管拔尖人才和第二批县级领军人才,优先选拔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获得显著经济效益、受到群众认可的农村实用人才进入县管拔尖人才。截止目前,初步审核确定农业、教育、卫生等领域42名人选进入拟选拔县管拔尖人才推荐考察范围。

二是引进一批紧缺人才。围绕全县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积极引进一批医疗卫生、农业水利、畜牧兽医、城市规划、环境监测、食品药品、金融等方面的急需紧缺人才。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思路,加大院地、校企合作力度,教育、卫计、农口、科技、住建、工信、环保等业务部门要采取兼职挂职、技术指导、项目合作、科技咨询等方式,年内柔性引聘“百名”高层次紧缺人才来我县开展兼职讲学,提供技术指导,培养行业人才。

三是培养一批产业人才。组织开展农村生产能手、经营能人、能工巧匠等产业型人才培养工作。借助现有人才和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各类培训资源,采取创新载体、资金支持等多种方式,适时组织专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养殖圈舍,进行实地培训,年内将重点培养一批中药材、设施蔬菜、花卉苗木、油用牡丹种植、中华蜜蜂、放养鸡、蕨麻猪养殖等产业骨干人才,进一步引领和带动农业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四是建设一批示范基地。按照“围绕龙头建基地,突出特色建基地,依托项目建基地”的工作思路,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把发展特色产业基地作为有效带动农民增加收入助推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搞好服务。各乡镇要紧密结合本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实际,至少建立2-3个能够体现本乡镇特色产业的人才示范基地。农口部门至少建立10能够辐射全县的实用人才实训基地,示范引领农村实用人才创新创业。

五是打造一批经营实体。通过兴建和扶持龙头企业,借力科技专家人才的帮扶引领和示范带动,引导农民有组织地走向市场。争取引进省内外企业投资兴办3-5个富民产业实体,进一步带动本地特色产业发展。鼓励和支持农村实用人才带头培育和发展富民产业,领办创办10余个具有特色的农村农业新型经营实体,积极扶持油用牡丹、核桃、苗木、乌龙头等新型产业实体的发展,不断提高县域经济实体发展的规模化水平。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