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突出需求导向推进人才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17年5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漳县紧盯全县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立足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需求,注重科技帮扶人才扶贫,激发专家人才服务“三农”的动力,全面推进人才服务基层工作。

一是立足农业发展,加大育才力度。坚持需求导向,分行业、分领域进行人才需求分析,紧贴全县农业发展现状和农民生产生活实际,创新培训培养方式,通过举办“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系列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实地授课、结对帮扶等形式,以讲政策、讲思路、讲技术为主,加快特色产业方面人才培育。重点培养一批中药材、设施蔬菜、花卉苗木、油用牡丹种植、中华蜂、放养鸡、蕨麻猪养殖等产业骨干人才,进一步引领和带动农村实用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农村生产技能型和经营服务型人才队伍

二是突出群众需求,强化能力提升。针对农民群众期盼的“面对面”、喜欢的“手把手”培训要求,突出现场讲解、把手指导,采取群众需要什么、专家传授什么的模式,强化对农村实用技术的现场教学和实践培训。依托中蜂养殖基地、贵清山花卉苗木基地和油用牡丹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等,有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选学培训和“精准式”专题培训,举办畜牧养殖、妇女家政、农业科技实用技术等精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194800余人次,提高农村实用技术人才的科技水平和传帮带素质,进一步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三是注重科技帮扶,增强用才实效。坚持以用为本、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开展“专家人才在一线”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推动各类人才在脱贫攻坚一线奋发作为、建功立业。将农口部门专业技术人才对接联系到贫困户和扶贫产业,把科技触角延伸到广大农村和千家万户,提供技术咨询、传授实用技术,解决实际难题。选派教育卫生等领域85名专家组建“服务基层专家团”“教育志愿”“医疗服务队”等5个团队,定期深入基层“双联”点开展服务。组织农牧专家在当归黑地膜全覆、韭菜四层覆盖、蚕豆高产栽培、中药材设施基质育苗、中蜂活框养殖、牦牛人工授精等20多个方面开展科技帮扶,指导建立农业科技示范点,加快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