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县委组织部“四强化”扎实推进“三查三治” 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5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 点击:

“三查三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漳县县委组织部根据市县部统一部署安排,坚持“四强化”,扎实推动以“严查工作纪律,整治散慢之风;严查不作为慢作为,整治庸懒之气;严查吃拿卡要乱作为,整治官僚恶习”为重点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改进部机关作风。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提高思想认识。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部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办公室,制定切合部机关实际的实施方案,先后3次召开部机关集体会议进行动员安排。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全力营造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及时制定发放《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关于部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靠实工作责任,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确保了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建章立制,严肃考核问责。制定《部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勤管理细则(试行)》,执行倒扣分制度,综合利用内部监督随机抽查、股室周计划、请休假统计、出差统计5个方面的数据,科学计算每名成员每天实际工作量,并实行11通报制度,并将年底最终汇总分值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年终考核,逐步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推动纪律作风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

三是强化学习教育,狠抓素质提升。根据省市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部机关学习计划,坚持每周至少召开1次集体学习会议,每位班子成员每月至少主持2次学习会议,每次学习突出1个主题,主要包括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理论以及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和警示教育、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各类法律法规等4个方面,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整体素质。

四是强化问题导向,加大整治力度。对照县委提出的干部作风存在的7个方面问题,根据专项整治活动时间安排,按照分工负责制,将查找问题责任层层传导,以股室为单位,每名班子成员负责各自分管领域内的问题查找汇总。并通过漳县党建网、微信平台、手机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县直各部门、双联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班子成员及全体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时间整改的制定方案,确定负责人员,限期整改到位,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截止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32条,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40余件。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