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油用牡丹开创美丽事业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6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漳县积极争取国家扶持政策和资金,推广示范油用牡丹采取龙头企业+示范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办法运作,近年来发展油用牡丹1.5万亩,并采取油用牡丹与观赏牡丹、核桃间作,建成集生产、观赏于一体的“盛世牡丹花园”,依托漳县盛世牡丹公司,作为油用牡丹生产、加工的龙头企业,积极打造美丽产业“航母”。 

漳县是紫斑牡丹的原产地,全县13个乡镇均有野生紫斑牡丹天然分布,油用牡丹产业发展起步较早。位于新寺镇的甘肃武阳奥凯牡丹园艺开发有限公司是最早在全国提出“油用牡丹”概念的企业,并一直致力于油用牡丹良种选育。2015年注册成立的漳县盛世牡丹有限公司,规划投资建设集牡丹种植示范、产品加工、科研培育、旅游观光和花卉交易为一体的漳县油用牡丹基地。基地涉及武阳、盐井、三岔3个乡镇,规划总面积2万亩,总投资3亿元,围绕打造牡丹种植、培育、科研、深加工、旅游等功能设置进行规划建设。当年种植油用牡丹、观赏牡丹200亩。近年来,公司流转土地10000余亩,采取“农户+合作社+基地”的模式,发展牡丹套种核桃基地,培育油用牡丹种苗1602200万株,精心打造万亩牡丹种植基地示范园。

公司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实现了土地利用价值的最大化,同时吸纳周边村贫困户165户常年参与园区建设,人均年收入1.5万元,使当地群众在家门口既学到了牡丹栽培技术,又增加了劳务经济收入,解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该牡丹园的建立,把牡丹产业与农业种植、观光、休闲、文化及深加工多个产业有机融合发展,创建林业开发与人才培训的平台,通过探索创新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育和培训新模式、新途径,加快农村人才资源开发,促进生态建设与林业开发建设,为助推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