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双育双富”扶贫车间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3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漳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资源,在东泉乡建成“双育双富”3个扶贫车间,带动全乡9300多户养蜂农户发展中蜂产业。

据了解,该扶贫车间分别位于林泉、本本湾、黄河3,车间柔性引进中蜂养殖专业人才1,县管科技养蜂拔尖人才1,乡土人才1,将带动全乡9300多户养蜂农户发展中蜂产业。并针对群众养殖需求,主要通过三种途径进行培训:一是集中培训,通过每月至少一次的集中培训,从理论上指导、讲解中蜂养殖的经济效益、特点、技术等。二是车间实践,以“师带徒”的方式,在“双育双富”扶贫车间教师手把手地教学,学员轮流到“双育双富”扶贫培训车间进行实践学习。三是上门教学,教师定期走访中蜂养殖户,开展上门教学。另外,每处扶贫车间培养成功的养蜂农户,将和“双育双富”扶贫车间签订带动辐射协议,指导2户以上群众进行中蜂养殖。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