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仿藤椅编织助农致富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2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519日上午,漳县大草滩镇火车站集中安置点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全镇7个村的40多群众在这里参加全镇举办的仿藤椅编织培训推进会。

 “平时在家带娃娃,除了做饭,多时间闲着没事干,要是学会了这个手艺,我坐在家里也能赚到钱,对我们这些留在家里的妇女和老人来说真是一件好事。”酒店村村民乔淑玉说,在场的群众对这项产业十分感兴趣。

据该镇党委书记霍立云介绍,近两年来,大草滩镇积极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脉搏,立足镇情实际,针对剩余劳动力越来越多的现状,寻找适合当地发展的新产业。目前,已成功制作出了仿藤椅产品,并着手在全镇培育、推广。将产业培育空间大、交通优势明显、电商物流集中、闲置劳动力较多的火车站小林集中安置点作为该主业培育培训基地,并向全镇各村辐射推广。

五月的乡村山明水秀,一派生机,山下的培训现场编织技术人员认真讲解编织工艺流程,通过现场操作,群众初步掌握了一些编织技巧。由于原材料有限,现场有6名妇女签订了纺织协议,并领取了编织原材料,还有许多群众期待下一批原材料的发放。

 “下一步,我们要通过成立公司、组建村级协会、注册商标,实现‘公司+协会+贫困户’和‘互联网+’的生产营销模式,积极推进这项产业在全镇生根、开花,为老百姓在致富奔小康加力。”镇长李永红说。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