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成功培育野生乌龙头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9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从育苗到初产摘菜刚好两年零一个月,初产每亩能摘七八十斤,净收成上千元。”时下,正值山野菜盛产期,在漳县殪虎桥乡沙沟台村车场社史连科的乌龙头种植园里,成功培育的野生乌龙头喜获丰收,在种植基地已实现了春有幼苗、夏有鲜菜,秋有籽种的乌龙头产业链,开辟了一条依靠种植乌龙头致富路。

 

图为刚露出地膜的乌龙头幼苗。

乌龙头是袍木(植物名)芽的别称,又名木龙头,属五加科,落叶灌木乔木,在甘肃天水林区、陇南山地、漳县阴湿山区与其它林木混生,喜连片生长,浑身长满小刺,是礼县山林地区所产的药、菜两用的名贵野菜。乌龙头树根茎可入药,其味甘苦性平,有健胃利便、活血止痛等功效。

史连科介绍说,他从2005年开始研究培育野生乌龙头,如今已发展到百十亩。今年又用地膜种植乌龙头,“地膜能抑制杂草的生长,省去人工锄草。”

 

图为史连科讲解育苗知识。

“外地的乌龙头焯熟后还需要用凉水浸泡才能除掉苦味,而我们种植的乌龙头焯熟后就可以直接食用,有些甜味,口感好得很,农家乐来的客人都很满意。”史连科的爱人周付香说,乌龙头现在成为她经营的农家乐里客人最喜欢的特色菜。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