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甘肃贫困人口五年减少615.2万人 未来五年贫困县全部“摘帽”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7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记者从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获悉,甘肃省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842.2万人减少到2016年的227万人,贫困人口发生率由40.5%下降到10.9%,异地扶贫搬迁82万人。未来五年,甘肃将努力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基础上,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据了解,甘肃将把发展生产扶贫作为主攻方向,把组织劳务输出作为重要的脱贫途径,把易地搬迁脱贫作为重要补充,把教育脱贫作为治本之计,把健康脱贫作为一场关键战役,把生态脱贫作为双赢之策,把低保兜底脱贫作为基本防线。

甘肃省将进一步完善精准识别和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机制,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致贫和返贫原因,分类施策提高脱贫质量和稳定性。加大政策扶持特别是资金投入力度,加强片区县交通、能源、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力度,深化拓展省内外对口帮扶、定点帮扶和东西协作扶贫,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实施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推进村组道路、信息和物流设施建设,巩固提升饮水安全水平,多渠道解决生产生活用能,全面完成危房改造,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同时,甘肃省将形成五级书记一起抓,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促进乡村本土人才回流,打造一支“不走的扶贫工作队”,更好地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作用。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