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2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唐晓明讲话 戴超主持 陈尊峰位志荣等出席

 511日下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根本,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尊峰、位志荣、黄爱菊、寇明春、陈国栋、王钧、张懿笃、高生发、陈春光等出席会议。

会上,唐晓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寇明春传达了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书面传达了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

 

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晓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坚持“学”为基础、“做”为关键,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解决思想、组织、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市学习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规范,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着眼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唐晓明强调,要抓住关键根本,认真把握核心要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的持续和深化,必须紧扣总体目标和原则要求,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求实效。一要把握根本遵循,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这个根本遵循,从维护习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的高度出发,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同时发力,从具体事情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使学习教育真正成为党组织和党员长流水、不断线的“日常保健”,确保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部署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二要把握根本目标,做到 “三坚持”: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三增强”: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保证”: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把握根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激发基层活力、选树先进典型、坚持常抓不懈,切实把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落实到位。四要把握正确方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同志总结的“上下齐抓,正反结合”两句话要求,把握科学正确的工作方法,让每一个党组织都能充分发挥作用、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合格党员。

 

戴超主持会议。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从严从实深入推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在真“学”和实“做”上深化拓展,更加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形成常态、发挥长效。一要深化拓展“学”,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好“学”这个基础,通过学习党章党规,让广大党员明底线、知敬畏,时刻牢记纪律规矩,通过学习系列讲话,让广大党员明方向、强信念,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通过举办学习讲坛、读书月、报告会和参加理论宣讲、讲党课等方式,深化学习效果,绝不能走过场、应付了事,确保达到改造思想、触动灵魂、提升境界的目的。二要凝心聚力“做”,广大党员要坚持学以致用、学做统一,时刻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继续深入开展好“聚焦脱贫攻坚、筑牢战斗堡垒、争当四个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和党员一岗一责“七个一”活动,特别是要大力发扬“三苦”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深入开展“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三要抓住“关键少数”。继续用好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这一重要经验,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跟着学、照着做。一方面要在“学”上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另一方面要在“做”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讲政治,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

唐晓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破解难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党的建设上,要着力解决一些领域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面不高等问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要着力解决一些领导干部不作为、不干事、懒政怠政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严肃查处为官不为的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加快发展上,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保守、观念落后、视野不宽、进取精神不足、开拓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特别是要针对一季度经济指标下滑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铎同志提出的“七破七立”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制定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务实举措,尽快补齐欠账,坚决遏制经济发展下滑趋势。在生态环境保护上,要着力解决水、大气、生态、噪声、垃圾、养殖、辐射等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加大经常性排查力度,坚决解决环保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现场。

唐晓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组织保障和督促指导作用,确保教育活动开展有序有效。二要强化分类指导,充分考虑不同层级、不同类型党组织特点,结合不同领域行业实际,分系统、分类别确定工作步骤,提出不同的实施方案、目标要求和措施办法,确保学习教育符合实际、有的放矢。三要强化督查考核,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各级新闻媒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型媒体,开发制作一批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戴超强调,各县区、各部门和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座谈会、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层层传达下去,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照《定西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意见》,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抓出成效。要把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县区和本部门重点任务、推动全市经济回稳向好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务实举措。要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纳入述职评议考核和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抓实抓细。各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机构要加大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力度,强化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分类指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现场。

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工)委,定西军分区政治部,武警定西支队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中央、省属在定各单位党组、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推进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