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5月3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张令平在全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上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创业创新 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2日下午,全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在定西一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令平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创业创新,锤炼优秀品格,在追求人生价值中绽放青春,在学习工作实践中筑牢根基,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在引领社会新风中主动担当。

 

张令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晓明,市委副书记位志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市政协副主席汪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应钦出席表彰大会。

 

张令平为“定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大会授予丁智娥等20名同志“定西青年五四奖章”,授予田健等10名同志“定西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授予张文彦等60名同志“践行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授予魏旭等87名同志“定西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曲玮晗等88名同志“定西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授予定西市东方红中学团委等30个团委“定西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安定区永定路街道东街社区团支部等28个团支部“定西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唐晓明为获奖者颁奖。

张令平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荣获定西青年五四奖章、全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优秀青年代表和光荣加入团组织的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令平指出,长期以来,全市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五四”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牢牢把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在服务青年创业、实施希望工程、新媒体宣传引领、建强学校团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成立了定西青年创业联盟、青年电商快递物流协会,建成了“蚁巢”青年众创空间、青年电子商务便民服务店,组建了市青少年发展(教育)基金会,连续举办了两届圆梦丝绸之路情系贫困学子大型慈善公益晚会、第三届希望圆梦杯全国书画作品展,召开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现场会,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等教育实践活动。实践证明,广大团员青年始终是最积极、最活跃、最有朝气的力量,无愧于推动定西加快发展的先锋队,各级团组织始终是值得信赖、能担重任、奋发有为的生力军,无愧于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会议现场。

张令平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广大团员青年要向今天受表彰的优秀青年代表学习,努力争做勤奋学习的先锋、思想解放的先锋、艰苦奋斗的先锋、勇于奉献的先锋,在脱贫攻坚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追求人生价值中绽放青春。广大青年要坚持用“中国梦”共同理想引领自己,用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激励自己,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服务发展、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努力在平凡岗位书写出彩人生,展示定西青年新形象。二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工作实践中筑牢根基。把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和不懈追求,坚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精神,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文化艺术、科技知识及专业技术,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有用之才。特别是广大学生团员更要把学业作为学生的天职,热爱学习,发奋读书,切实筑牢成才根基。三要坚持创业创新,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特别是青联委员、青年致富带头人和共青团员要结对帮扶贫困户、贫困青年,开展政策宣传、技能培训等力所能及的帮扶,打造“青”字号扶贫品牌,尤其是要依托青年创业联盟、青年电商快递物流协会、青年众创空间等,鼓励和支持更多贫困青年开展创业致富活动,学先进、帮后进,努力战胜贫困,同步建成小康。四要锤炼优秀品格,在引领社会新风中主动担当。广大青年特别是共青团员要大力发扬“三苦”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模范遵守法律、制度和纪律,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带头参与“文明定西、人人行动”和定西公民素质提升“十大行动”,积极参与抢险救灾、防艾禁毒、“四旁”绿化、环保节能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引领全社会文明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

 

大会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

张令平强调,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方面。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定西特色、青年特点的共青团工作新路子,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加强基层团建、加快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全力抓好青年电子商务、希望工程、创业服务、从严治团等工作,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带团建,自觉把团的建设纳入党建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共青团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更加自觉地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关心支持青少年成长,推动共青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广大青年要牢记使命、不负众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挑历史重担、争做时代先锋,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年龄、无愧于青春的崭新业绩。

 

会议现场。

大会还举行了新团员入团仪式。

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获奖代表及定西城区部分共青团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