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三个确保”做好科级干部分工备案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曹超群 点击:

漳县为切实加强对全县科级干部的平时了解和综合分析研判,提升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今年以来,对全县84个单位673名科级干部的分管工作、联系项目和驻村包片等情况进行了备案,制作了《漳县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科级干部分工备案登记册》,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促进工作有效开展。

一是落实分工负责,确保责任到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召开党委(党组)会议或局务会议,集体研究决定班子成员和其他科级领导干部驻村包片、联系项目、职责任务。结合个人岗位特性、学历特长、工作经历等情况,实行个人分工负责制,明确职责和权限,做到既有利于扬长避短,又能够保证分工均衡合理。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分工遇人事变动或其他特殊情况确需调整,经单位集体研究调整后,及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实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专责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落实到位。坚持每月开展谈心谈话。将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对接到组织部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深入工作一线开展谈心谈话,近距离接触干部,了解掌握真实情况,对分工备案情况进行对照分析、跟踪督导;坚持每季度专题汇报。每季度召开部务会专题听取汇报,对班子的整体运行情况、班子成员的分工履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重点掌握;坚持每半年分析研判。结合平时谈心谈话、分工备案了解掌握情况,对县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准确掌握每个县管班子和每名科级领导干部的工作成效和具体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适时反馈相关单位。

三是注重结果运用,确保负责到底。结合干部考察、班子考核等工作开展,对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备案文件、年度工作总结,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进行认真对照、逐个分析、全面甄别,对工作完成情况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调整使用干部、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年终结合分工备案情况,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进行对比印证,做到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备案与工作任务完成相结合,力求及时准确、客观全面地掌握取得的工作实绩。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