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四项措施强化驻村帮扶队日常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宝玲 点击:

今年来,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意见》精神,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管理,着力解决驻村帮扶工作队“下不去、驻不实、管不住”和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

一是从落实考勤管理上抓实见效。严格按照《漳县驻村帮扶工作队乡镇平时考核实施细则》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实施办法》制度,督促乡镇党委和党建办规范运行“四个一”工作台账,及时了解掌握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到岗和作用发挥情况,并作为平时考核的重要依据。47日再次召开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会议,52个县直派出单位负责人签订了支持保障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乡镇党委、党委书记,党建办、党建办主任以及派出单位和负责人的工作责任,杜绝出现无故不在岗或考勤签到、请销假、日志调阅等工作流于形式、弄虚作假。

二是从强化责任担当上抓实见效。针对驻村帮扶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要求乡镇党委把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纳入乡镇干部管理使用,派任务、压担子,增强责任意识,解决帮扶队成员在册不在位、在位不干事。针对帮扶工作队成员业务能力欠缺、工作重点不明晰等问题,采取以会代训、业务指导、专题培训等方式,传达学习扶贫工作新政策,帮助理清工作思路。乡镇层面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及时掌握帮扶队人员思想动态和工作进展,疏导情绪,解决困难;县统筹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出现的新情况和具体问题,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从培树典型示范上抓实见效。充分利用漳县党建网、《组工专刊》、手机报等,及时宣传全县驻村帮扶工作最新动态,帮扶队的好经验和优秀工作队员典型事迹。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信息报送制度,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认可、示范引导、工作突出、兼顾全面的原则,通过组工信息择优刊登驻村帮扶工作队各类宣传信息32期,不断形成关心和支持驻村帮扶工作的浓厚氛围。年内,在各乡镇、各派出单位树立1-2个驻村帮扶工作的先进典型,真正培树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群众公认,既展现时代风采,又经得住时间、实践和工作考验的先进典型。

四是从加大考核问责上抓实见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跟踪督查等方式,加大平时考核和督促检查力度。通过开展“一述四评”活动即:每季度由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就工作开展进行述职汇报,村社干部和党员及群众代表、乡镇分管领导和驻村干部、派出单位分管领导分别进行评价打分,作为平时考核的重要成绩,全面了解掌握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电话抽查、实地督查的方式,对82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到岗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随机督查,下发督查通报,开展提醒约谈18人,提出工作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并取消年内评优选先资格,促进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任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