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多举措加强乡镇领导班子 思想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3月8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杨宝玲 点击:

换届后,漳县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加强新一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在教育培训、谈心谈话、日常管理等方面创新举措、加大力度,着力提升乡镇领导班子综合素质和创新发展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

一是着眼于提升综合素质,加强教育培训。针对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围绕“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综合能力”举办换届后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培训班2期,对109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全员培训。采取讲党课、专家辅导,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方式,系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重点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五大发展理念、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脱贫攻坚、关于农业农村工作、关于农村党建工作等讲话精神,并组织学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行理论研讨和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二是着眼于增强执政意识,加强谈心谈话。针对换届中干部进退留转调整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谈心谈话对干部的教育引导作用,县委党书记围绕政治上要当明白人、工作上要有开创性、作风上要能过得硬、团结上要讲高风格、落实上要真靠得住五个方面与13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提神醒脑、防躁戒骄、传压导向。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队与全县13个乡镇119名领导班子成员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每一位领导班子成员思想动态,引导新一届领导班子找准定位、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与其他班子成员背靠背谈,及时做好思想疏导,解开心中疙瘩,帮助理清工作思路,着力引导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发展和脱贫攻坚等任务中。

三是着眼于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日常管理。落实乡镇领导班子分工备案制度,建立岗位分工责任制和激励机制,对乡镇166名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分管工作、驻村工作进行备案登记,促使班子成员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内部议事规则和民主决策机制,加强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结合班子调研、工作督查等重点了解掌握乡镇党政“一把手”带头遵守制度、带头执行决议、带头维护法律、带头增进团结等方面的表现。严格落实《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健全工作制度,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工作落实不力,工作纪律散漫等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去年以来,对28名乡镇领导干部进行提醒约谈,14名进行诫勉谈话。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