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党员冬训“四进”活动收效良好

发布时间:2017年3月7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蔡鹏珍 点击:

漳县紧紧抓住党员冬训和农村劳动力冬季集中培训的有利时机,在农村深入开展以政策法规、科学养殖、温室技术、文明新风为内容的“四进”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好评。

一是政策法规进村社。从县委党校、民政、司法、农口等部门抽调2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宣讲服务团,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县经济工作会议、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律法规等知识,分3个小组赴13个乡镇逐村开展宣讲活动。各乡镇也分别成立培训服务小分队,逐社开展政策法规宣讲辅导,使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发展和增收致富的信心。截至目前,已组织宣讲9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3000多人。

二是科学养殖进圈舍。金钟镇、马泉乡等畜牧业发展优势比较明显的乡镇把科学养殖培训作为提高养殖技能和更新观念的首要任务来抓,积极推广畜牧养殖配套技术,联合畜牧部门聘请奶肉牛养殖方面的技术专家组织开展培训班,邀请当地实践经验丰富的养殖能手,“手把手”地进行现场技术指导,把他们长期积累的养殖技术刻录成光盘免费发放给养殖农户,通过以户带点、以点连片、以片带村的形式提高养殖业水平,使每个养殖户都成为养殖业的行家里手。截至目前,开展培训班3场次,发放养殖技术光盘和资料200多份。

三是温室技术进大棚。为搞活搞好农村蔬菜大棚产业,武阳、新寺、盐井、三岔等乡镇与县直农业技术部门联合,抽调13名专业技术人员,组建了农业生产技术指导组,对当前温室大棚的管理技术、各类蔬菜的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以及灌水、施肥等注意事项,通过现场问答、实地操作和开展集中培训班的形式解决了农户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农户献上了温室大棚技术“大餐”,受到农户的一致好评。目前,全县共开展温室大棚和蔬菜种植培训班23场次,培训技术骨干156人,培训人员达1200多人次,发放《温室大棚管理技术手册》、《果蔬实用栽培技术手册》、《保护地蔬菜及大田作物栽培技术》等2000余册。

四是文明新风进农家。县直各单位结合“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深入开展城乡党组织互帮互助和精神文明同创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青年服务队深入帮扶村低保户、困难党员群众家中开展送温暖、送爱心等帮扶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结合农村党员评议,组织开展了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8个方面为评选标准的“文明家庭”评选和“敬老人、夸邻居、比公婆、赛媳妇”等道德评议活动,以及“1个书柜、2份报纸、3幅字画、4盆鲜花、50册图书”为内容的“家庭文化大院”创建活动,做到党员冬训和乡风文明一起抓,在全县广大农村形成了“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