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工作

漳县“三个一批”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赵雄伟 点击:

漳县紧紧围绕发展农村经济和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为切入点,坚持人才工作重心下移,从培育、激励、扶持等方面着手,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一是多渠道培育一批。依托县委党校、县农牧林业局、县农广校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基地等平台,积极开展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建筑加工等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以转移就业人员、剩余劳动力、贫困户为重点,开展就业技能培训4560人次。组织范爱平、田永江、郭宏全等农技专家深入基层一线,采取现场指导、专题讲解、技术咨询等方式,培训农村实用人才400多人次。先后选派115名贫困户、种养殖大户和致富带头人参加甘农大、天水农校举办的干部人才农技推广培训班,有效结合赴外培训不断提升实用人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多举措激励一批。结合精准扶贫和双联行动,在惠农贷款、技术服务、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照顾和扶持,为农村实用人才发展提供帮助和服务。对带富致富能力强的优秀农村实用人才,通过专项培训、赴外参观等方式有计划地进行重点培养;坚持“放手管理、大胆使用”的原则,结合这次村“两委”换届,将91名政治立场坚定、带动作用大、群众基础好的农村实用人才和致富能人选拔进村两委班子,为带领村级经济发展注入新鲜活力,为全面助推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人才支撑。优先选拔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经济效益显著的农村实用人才进入县管拔尖人才。

三是多形式扶持一批。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通过精准扶贫、村级互助社、双联惠农、妇女小额等贷款,给予资金支持,为农村实用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有力保障,跟进落实各类贷款780万元,用于扶持农村实用人才发展产业。采取政策扶持、项目倾斜和技术帮扶等措施,积极鼓励、引导农村实用人才、致富能人创办各类农村经济实体,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创业,增强农村实用人才本土“造血”功能。2016年全县新成立种养殖、加工等专业合作社118个,新增合作社成员420人,带动农户脱贫1200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