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五提升”全面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3月3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蔡鹏珍 点击:

今年以来,漳县县委组织部开展“五提升”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组工干部带头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推进组工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一是开展组工干部党性修养提升活动。突出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把讲政治、讲党性、对党忠诚作为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贯穿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为契机,组织机关全体组工干部充分利用周五集中学、业余时间自学,深入开展学党章活动,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强化党员意识,明确组工干部姓“党”,争做共产党员表率。引导组工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围绕“两学一做”、县乡换届、精准脱贫等主题,研究制定了组工干部学习计划,同时要求年内记写学习笔记不少于2万字,由分管副部长定期进行检查督促评比,确保学习时间和内容的落实,做到人人掌握、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6场(次)。

二是开展组工干部纪律意识提升活动。结合县乡换届工作,持续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的再学习、再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熟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工干部“十严禁”及有关换届纪律规定,严禁跑风漏气、说情打招呼,切实做到从严律己,知规守矩,分清界限,明确底线,不踩红线。开展全员承诺活动,作出“六个绝不”承诺,即“绝不封官许愿、绝不替人说情、绝不变通程序、绝不弄虚作假、绝不跑风漏气、绝不违反廉政纪律”。把风险防控体系融入换届工作全过程,前移监督防范关口,查漏补缺,完善措施,健全制度,有效防止带病提拔、拉票贿选等问题发生,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三是开展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定期举办“组工讲坛”,采取部领导讲学和组工干部轮流演讲等方式,以组织工作业务为主,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和特长,每半月开办一次“组工讲坛”,引导组工干部争做组织工作的“业务通”、“活字典”。截至目前,已开展组工讲坛3场次,撰写学习心得37篇。结合自学开展“周读一篇文章、月读一本书、季搞一次读书恳谈”活动,并在党建网上设立学习园地,刊发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引导组工干部不断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真正做到学以增智、学以创新。加强业务培训,围绕县乡换届工作,熟练掌握《干部任用条例》规定的原则、标准、条件、资格、程序和纪律,努力提升选干部、配班子的业务素养。以“以老带新、以一带十”的传帮带模式,结合日常性工作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截至目前,已组织业务知识培训2场(次),受训人员78人。

四是开展组工干部自身形象提升活动。坚持把公道正派作为衡量组工干部党性原则的核心标准,引导组工干部自觉践行公道正派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向导,真正把公道正派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具体业务工作中。组织开展向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柴生芳等先进典型和王彦生、李林森、涂红刚、卢玉宝等优秀组工干部学习,大力弘扬“人梯”精神和“安专迷”精神,形成全体组工干部争做安心本职、钻研业务的行家里手,争创求真务实、破解难题的工作实绩,争树对党忠诚、公道正派、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新形象的良好氛围。

五是开展组工干部服务水平提升活动。紧紧围绕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来定位、谋划和推进组织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组工干部调研活动,主动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干部任用、人才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双联”行动,深入开展“组织部长进乡镇、组工干部入村社”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干部深入双联村走访贫困群众60多户,进一步夯实了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为全面落实部领导联系点制度和谈心谈话制度,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及时了解基层工作进展情况,已帮助解决突出问题9件。选派2名组工干部到双联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其中1名担任帮扶队长兼第一书记,开展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提高了组工干部服务基层一线的能力。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