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河之畔春耕忙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9日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 点击:

近日,笔者走进素有“漳县小江南”的新寺镇新寺村,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村民忙着运送农资化肥、灌溉保墒、追肥整地、开沟铺膜……田间地头一派春耕繁忙的景象,勾勒出漳河河畔一幅幅优美的春耕图。

新寺村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专业村,正在给蔬菜施肥的洪小玉告诉笔者:“我向农业技术员学了好多蔬菜种植技能,今年我家种了2个蔬菜大棚,收入将达到3万多元,收入好着哩。最近下了好几场雪,土地墒情好得很,农民都开始热火朝天地播种了,今年肯定是一个丰收年。”

连日来,漳县广大农民群众抢抓万物复苏、土地保墒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农业部门下派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指导农民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据悉,今年漳县农作物播种面积达46余万亩。累计调运储备各类化肥6800,农药1.8,农膜20,储备种子18万吨;准备各类农机具13430台。截至目前,全县共举办春耕技术农业科技培训班13,培训人员254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3000余份,农业生产资料储备充足、品种齐全,为春耕生产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