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8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优势产业链培育发展等工作

327日下午,市长唐晓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优势产业链培育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大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参加部分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突破口,真正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要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围绕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力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开发、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关于加快优势产业链培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全市中医药、马铃薯精深加工、草牧产品加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生物医药和能源开发八大重点支柱产业,大力改造提升优势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导社会各类资源加快集聚,推动优势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要牢固树立工业强市战略,抢抓《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和“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按照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要求,以提质增效升级和质量品牌建设为重点,以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为抓手,努力构建新的产业发展体系,推动全市制造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加快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市场体系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竞争政策,完善政府守信机制,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执法监督和社会监督,不断提高公平竞争审查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参加意外伤害保险的意见》,研究了有关表彰奖励意见。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