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时政要闻

定西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0日来源:定西党建网 作者: 点击:

39日,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寇明春讲话,赵新文、金钟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新文、市政协副主席金钟出席会议。

寇明春指出,2016年,全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价值取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议现场。

就做好2017年全市老干部暨关心下一代工作,寇明春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广泛凝聚各方力量,汇集各方智慧,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制度规定。要扎实开展老干部畅谈展望活动,着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氛围。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聚焦主题、创新形式、务求实效,推动活动深入开展,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要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努力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老干部工作领域建成巩固的思想阵地。

 

会议现场。

寇明春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老同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加强老同志日常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千方百计解决老同志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入推进文化养老工作,让老干部安心、舒心、暖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关工委要准确定位,主动融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和主要任务,广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壮大“五老”队伍,不断扩大关工基层组织覆盖。要进一步加强基金会的运行管理,充分发挥关工委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扩大募捐和救助范围,不断提高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老干系统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及队伍建设,带头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严格管理和真情关爱相结合,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老干部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