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组工动态

漳县精准发力抓人才培训

发布时间:2017年2月4日来源: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作者:王永胜 点击:

近年来,漳县充分发挥人才培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整合资源、创新方式、务求实效,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人才培训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一是整合资源开展“集约化”培训。按照“一个机构牵头、一个计划统筹、一批职能部门承办、一个机构培训、一批基地实训”的总体要求,推行“政府下单、群众点菜、乡镇定人、部门主厨、财政买单”的精准培训模式,整合部门职能、培训资金等资源,建立2个县级综合性培训平台,精准开展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建立一支门类齐全、专业水平较高的师资库,并探索职业教师参与培训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培训资源的使用效益。

二是科学识别开展“精准化”培训。各乡镇对每个在册劳动力的个人情况、从业状况、技能水平、培训需求进行分类造册,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象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采取中长期与短期、基地与现场、集中与巡回、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请进来讲与走出去学“五个相结合”,因户施策,因人施教,切实提高培训的精准性,精准开展“一户一人一技能”培训,举办各类技能培训班4560人次。

 三是按需施教开展“专题化”培训。根据不同领域、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人才能力素质新要求,深刻分析培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分类设计培训专题,合理设置课程,因地制宜开展培训工作,增强人才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根据培训对象接受能力、需求和意愿,按照“实际、实效、实用”原则,开展优质核桃、中药材种植,蕨麻猪、中蜂养殖,手工编织、农村电商等专题培训172期,进一步提高宜农、宜工、宜商就业本领,增加收入。

四是有序输出开展“目标化”培训。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巩固发展现有劳务基地和合作渠道,积极联系省内外用工单位,进一步拓宽输出领域,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劳务输出格局。通过就地转移一批、组织输转一批、订单委培一批、自谋就业一批等形式,帮助群众稳定就业,着力提升劳务收入在群众收入中的比例,加快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实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先后组织输转技能工360多人次。

上篇:

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