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漳县委员会组织部LOGO

天下贵清  康养漳县
图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漳县动态 > 漳县动态

漳县民间曲艺团秧歌舞《农活忙》在香港汇演获铜奖

发布时间:2017年2月21日来源:定西一点通 作者: 点击:

日前,在香港举行的2017年全国中老年文艺大赛中,漳县民间曲艺团的秧歌舞《农活忙》喜获铜奖。

20169月,漳县曲艺团选择盐川秧歌舞《农活忙》《五更鸟》等作为全国参赛节目进行了排练。期间,漳县民间曲艺团负责人辛首橡、辛飞达对《农活忙》进行了深层次的改编。改编后的《农活忙》主要表现农民的辛勤劳作,以及盼望丰收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使传统的《农活忙》舞蹈动作从整体上得到了突破和升华,改编后的唱词简明、易懂,更加贴近时代,突出了陇中地域和民族特色,且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201612月初,漳县曲艺团选送的秧歌舞《农活忙》和全国38个优秀精品节目获大赛组委会批准参加香港汇演决赛,这也是甘肃省唯一进入决赛的节目。这是继1956年漳县20人赴京演出羊皮鼓舞“单鼓舞”60年之后,漳县在参加全国性文艺汇演中取得的又一殊荣。

上篇:

下篇: